Dr.Agonfly

i luv being an emotional creature.

凤凰之后——X战警黑凤凰影评(无剧透)

         虽然无可非议的这部拍的很烂,剧情别扭无力,反派令人摸不着头脑,各位xmen也仿佛墙头草一样倒来倒去,但是影片结束,灯光亮起的时候我还是哭成傻逼,旁边的观众纷纷骂街匆匆离去,朋友无奈的递纸巾拍拍我的背安慰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开映前,我跟朋友说我是ec迷妹,也是十九年叉男的忠粉,担心自己会看哭。影片演到一半,我也一度怀疑导演编剧是不是吃了屎,各位工作人员是不是因为被收购了就草草了事,自己的期待降到零点。

        我忍不住看了眼手机,还有二十分钟结束了。我想,哦这就结局了,不可能再有什么惊喜的展开了,就这样吧,也还行,凤凰很美。

        结果最后还是哭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 其实,整个xmen系列讲述的无他,就是边缘人对于自我的认知,对于社会的反抗与和解,无论是LGBT还是其他弱势群体,都是xmen所代表的人物——他们与众不同,因而生活在非议之中。他们一度被带上项圈,被电击,被歧视,但是从始至终的,他们在认识自己,在抗争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为什么喜欢xmen胜于其他超英电影,大概也就是这一点,他没有绝对的主角,总是团队在作战,为自己战斗,因为与自己的和解才是最艰难的事情,在现实中,边缘人群没有超能力,他们无法瞬间移动或操控雷电,但他们也在努力的生活着,不断的为自己抗争,让同志婚姻从违法到合法,让跨性别者进入大众的视野…在xmen里,我们看到纵然有在强大的力量,最终也还是落到自己内心和这股力量的制衡。

        所以我为什么坚持ec就是友达以上,就是以这个始终如一的贯穿十九年的隐喻为根基。拯救与被拯救——一个能够操纵磁场万分强大,另一个甚至无法从轮椅上站起,这样悬殊的对立却在一部部电影间反复纠缠,无非就是力量和情感的对抗,二者轮流占领上风,却其实是在为同一件事战斗。只有两者合为一体的时候,才是人的完整。

        写到这里,我不禁想起9年前的第一战,和今年的黑凤凰有了一个浅尝辄止又回味无穷的呼应,两人棋逢对手,纠缠博弈,细细算下来,贯穿了ec二人整个青年到老年,如今法鲨和一美都沧桑了不少,风风雨雨都撑了过来,也是在说:“还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在一起呢?”这样的话吧。

       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Dr.Agonfl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