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r.Agonfly

i luv being an emotional creature.

患得患失

坐在我前面的一个女生,每天独来独往,很沉默,几乎从来不说话,总是低着头,似乎外界的一切东西都对她没有影响,她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

是的,她的成绩非常优异,但偶尔也有起伏,那个时候她也会有不开心的神色,但她从来不抱怨,不会被排名和分数打扰。

坐在她后面的这两个月里,我对她几乎是变成了崇拜。她太优秀了,不是仅仅在学习上,她的那种专注令人难以想象。

但同样的,她不善言谈,没有朋友。

在这两个月里,我试图接近她的模式,但是终究挨不住又和同位儿打打闹闹,说笑完又去后悔,为什么自己就是不能放下周围一切的干扰,认认真真的去学呢?

我总是在问自己这个问题,从小到大,我变得越来越敏感脆弱,一点打击就受不了要哭,这种缺陷在现在的高压环境下简直让我神经衰弱。

我有的时候甚至受不了周围的人,想把他们全部打飞,我讨厌他们每一个,又羡慕他们每一个,羡慕那种想玩就玩没有后悔的快乐。

我每天晚上都会陷入这样一种状态:一天又要过去了,可自己什么都没做。高考又近了,我还是毫无长进。

我讨厌这样的患得患失,我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和我一样每天都要告诉自己撑下去,我不聪明,十倍的努力才能换来和班里吊儿郎当的第一名同样的分数,但看着这个分数我不高兴,因为我总是暗示自己这个成绩不过是运气。

我讨厌这样的消极,这样的多愁善感,但我又无法自拔。

但我想说的是,我在努力改正自己。

我现在会把每一个时间段做的事记录下来,提醒自己自己究竟干了些什么,我还会把每一件幸福的事写下来,我还是幸福的。

很多时候我就会想如果从小学我就去做一个坏孩子,初中随便上了,高中随便过了,现在会不会开心许多。

但我又记得在知乎上看到的,每个人对于一件事的感知是不同的,比如有的人考60分就万事大吉了,有的人考九十九也觉得不完美。就是这样的不同让我们在面临每一个分叉时选择不同的道路,从而走向不同的人生。

这是选择,恐怕也是宿命。

那如果我注定了就要为九十九分难过,倒不如勇敢一点,拿到那剩下的一分。

加油
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Dr.Agonfly | Powered by LOFTER